我是秋水伊人

我是秋水伊人,這裡是難忘顏 耽美業餘寫手,歡迎大家, 坑挖的有點多,正在努力補坑中 近期內更新的有創世之主、對於命運、原罪傳說

2021年8月21日 星期六

契子-這一世與你的初次相遇

 (前言)  

我為你轉世成凡人


第一次有記憶時,與你初次相遇

   前世,你找到我

   這一世,我來找你並把你緊緊抓住



契子-這一世與你的初次相遇


冰炎視角〉

他還記得,千年前,有一位對他非常好的人,但是他怎麼想也想不起來,他知道那人在父親、母親相繼過世後,也消失了,然後兩族的族長和無殿交易把他送到千年後。


第一次遇到溫潤如水的孩子

那時和夏碎都只是白袍,在原世界接下驅逐怨靈的工作,據說在這間醫院裡的某個神棍醫生醫死了好多病人,卻畏罪製造出病人是生命到盡頭的假象

在外頭看見醫院籠罩著怨靈的怨氣,已經請求醫院疏散人員了,例行談判也結束了,談判破裂,只好直接將怨靈強制送去安息之地

「都準備好了。」

「那這邊麻煩你了。」

拿著爆符幻化而成的長槍,冰炎追上企圖逃跑的怨靈

念著祝禱詞,冰炎看著爆符長槍下的怨靈化為粉塵,然後後面還有追上來的搭檔

「還有...力量的波動在最裡面。」夏碎追上冰炎說著

「好強的力量。」冰炎邊說邊推開最裡面藍色的房門

印入眼簾的是水色的房間,布置都是淡淡的水色

通過吊簾,兩人看到個孩子,孩子坐在床上靠著窗台熟睡,腿上還有未看完的書

「哎呀,睡醒會全身痠痛。」夏碎說

「睡的這麼死也沒問題。」冰炎諷刺說,便把爆符長槍捏碎,換成自己的幻武兵器

看著孩子的黑髮隨風漂流,其實是在一旁的大氣精靈做的,看到這個景象的冰炎和夏碎愣住了

因為原世界的城市裡很少有大氣精靈,然後冰炎和夏碎在靠近一步,立刻感受到這個孩子乾淨的氣息,也難怪精靈會接近這個孩子,大氣精靈們看到兩人,便禮貌地向兩人點頭致意

但是不對來人有興趣,於是又回到孩子的身邊,製造小小的微風吹拂著

............。」孩子動了一下,腿上的書掉落至地面

「看來這孩子是長住的病人。」夏碎邊說邊指著旁邊的三個大書櫃

冰炎沒有回答,立刻丟下隱身結界

孩子醒了

睜開黑色的大眼睛,燦若星辰,蘊藏世間所有的顏色

孩子眨了眨眼,用迷茫的眼睛看了看四周

「哦,感應力不錯。」冰炎看著睜開眼力量外放的孩子,給予了最高評價

孩子又環視了四周,半仰起頭,身吸一口氣,張開唇

他們等待著孩子個唱,力量感如此強烈的孩子,他唱出的聲音必定蘊含著力量,也想看大氣精靈唱歌

因為他們很少在唱歌了

『遠方記憶在響起,歌聲從此不停』孩子唱出記憶中的歌曲,冰炎和夏碎驚訝不已,因為孩子唱出來的語言並不是這個世界的語言,而是精靈之語

『等待記憶中,思念之人』大氣精靈在一旁跳舞

『將會來到......』停了下來,只見孩子不斷的地顫抖,和咳嗽,最後甚至咳出血來,夏碎驚訝了一下

「有客人來了。」冰炎抽出幻武說

「這孩子身體太虛弱了」夏碎嘆息的說

「不知道,也許是太乾淨了,因為來自外界的法術亂吸收。」冰炎說

夏碎聽到驚訝了一下,但是現在不是合深究

「來了。」冰炎說,夏碎警戒起來

出現在門口的是快要變成鬼族的怨靈

「快要成為鬼族了。」

「替那傢伙下保護結界。」冰炎朝搭檔說

心中有一個聲音在說

絕對不能傷到他

然而分心,沒注意到背後的怨靈,一個閃身閃過怨靈也砍了過去,但是並沒有砍到東西的觸感

「什麼!」夏碎說,看著孩子被觸手綁住

.......你是小漾漾.......

孩子睜大眼睛,看著漆黑面容

......小漾漾........快離開.....要不然......你也會死.....

「沒關係,我只是在等待死亡,因為我知道我的身體撐不了多久,我都知道,爸爸、媽媽、姊姊每次都露出傷心的表情,我在想也許痛一次就夠了吧,我在這麼想。」孩子露出笑容說

「不要開玩笑!最悲傷的永遠是被留下來的那個人。」冰炎生氣地大吼

因為他就是,縱使年幼,但是他都懂

「但是我還是會好好過每一天,直到真正的死亡來臨,在那之前我要好好活下去。」孩子說

『你這孩子果然傻』怨靈說

『我們用少少的一族血脈為你祈禱吧』

『我們要離開了,我可不想變成黑黑的東西』

「那....一開始。」夏碎說

『哼!只有小漾漾最重要,要等你們有特殊能力的人來,才有辦法離開』

說完,黑線掉落

原來一開始就是自願鬼族化然後被驅逐

一槍一鞭,完成任務

忽然孩子彎下身,抓著胸口急促呼吸

「怎麼了?」夏碎扶起孩子的身體

「沒事。」孩子說,但是手伸向床頭的呼叫鈴

這是逐客令,也是求救

「有人來了。」孩子說完昏了過去

冰炎腳下出現移動陣,把夏碎拉了進來,最後門開了,望向他們也很熟悉的人,就離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