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秋水伊人

我是秋水伊人,這裡是難忘顏 耽美業餘寫手,歡迎大家, 坑挖的有點多,正在努力補坑中 近期內更新的有創世之主、對於命運、原罪傳說

2021年8月21日 星期六

08.可是......還能怎樣?

 在上次冰炎對於黎明,
夏碎對於黎明,
黎明對於冰炎跟夏碎兩人的誓言之日過去了之後,
黎家兄弟姐妹也才後知後覺的知道,自家弟弟把自己賣了那麼久,然後褚冥玥跟妖師首領知道這些也是之後的事情了。
今天澈把自家的孩子召集起來,連同妖師首領、褚冥玥都叫來了,接著也把黎明叫來了。
現在所有人都聚集在水精靈之王殿「母親,有什麼事?」黎燕率先說出他的問題,黎明皺了皺眉,因為他知道大概是為了他跟他們的事。
「各位,還有黎明,今天是為了黎明的事而來的。」澈開口說著今天為主的事,黎明顫抖的握著拳頭,接著白陵然,在一旁撫摸他握著拳的手,開口說道
「黎明,你不只是黎明·澈,也是我的表弟褚冥漾,不管你做出了什麼決定,表哥都支持你,只要他們不欺負你的前提下。」
褚冥玥在一旁冷哼一聲,也開口道
「他們敢欺負你,我就......這樣子整死他們。」黎明聽著這些話,懸著的心放下了一大半,現在是自家母親跟兄弟姐妹的這一關卡。
「明,你是真的很愛他們嗎?」黎飛難得的正經說,黎藤感覺到黎飛難得的認真,因為他想要這個他們都疼愛的弟弟幸福快樂下去。
「對,哥哥們還有姐姐,我,黎明,此生最愛的是他們,冰與炎之子以及藥師寺夏碎,就算要我為他們去死,我都可以義無反顧的去。」
這些回答的話語,黎明基本上不需再多加思考,因為認定了就是這樣子了。
想著想著的黎明忽然想到有什麼事要說,彈指解除自身的遮蓋,露出誓言咒文,頓時在場同為水精靈王族的所有人瞪大雙眼,
黎明為什麼要對自己那麼狠,
只有妖師首領-白陵然跟褚冥玥不知道怎麼回事,
只是看起來普通的誓言,似乎不普通。
「孩子,你確定這兩個人能為我們信任嗎?」
澈看見這些誓言咒文,頓了頓,說出心中所想,而且她原本在計劃的事情,可能要停止了,
再下去會傷到黎明,現在那兩個人是他最愛最愛的摯愛。
「是的,母親,他們能為你們信任,我也在義無反顧,他們若死了,我獨活又能如何?」
黎明說穿了這些誓言並不是當初跟冰炎、夏碎說的那樣,
而是當冰炎、夏碎他們兩人死掉一人之後,將會把
他的壽命、能力轉給剩下的那人,黎明他便會死亡。
「漾漾,你說的是真的嗎?」
白陵然一直搞不懂的事,終於搞懂了,自家表弟,原來做了這些事情,現在看來要去確認那兩人是否真的能很愛他。
「明,被欺負了,姐幫你出氣。」黎雅依舊嗆辣的說著話,刀子嘴豆腐心的她就是這樣關心她的弟弟,她現在彷彿回到千年之前,弟弟剛剛出生的時間,
她的弟弟還是那麼小小一個,
一捏就碎的,現在她的弟弟長大還有愛著的人,所以她便要放手了。
「謝謝然、雅姐姐。」
黎明聽見在血緣上不相同的兩個人,極度護短的說著話。
「媽媽,謝謝您把我生了下來,就算我是『不應該存在的存在』,也謝謝您。」黎明又開口說著話,只是語句中參雜了古精靈語,讓白陵然、褚冥玥聽不懂,只是澈皺了皺眉頭,沒說什麼。
『明,現在你是我的下一任水精靈王,我正式宣布你將在成年後即位,而你也將是下任水神繼承者。』
思考過後的澈,開口說著,
說出令人震驚的話,在場除了黎明、白陵然、褚冥玥的黎家兄弟姐妹都知道自家母親的身分。
「母親,您說水神繼承者?您是水神?」
黎明不明不白的問著,他從不知道自家母親的強大到底是從何而來,只知道自家母親能憑一己之力孕育生命,
這些哥哥們、姐姐,便是最好的證明,
但是......現在誰來告訴他是真的還是假的
「難怪,才會從凡斯的記憶中抹去水精靈跟凡斯有兒子的存在。」
白陵然像是懂了什麼般的喃喃自語著,褚冥玥也只是皺了眉頭不說話,這樣子她到底有沒有能力保護弟弟,就算不是親生的也好,但至少是她的弟弟呀。
「黎明,你媽媽我的真名為
『澈·波賽頓·安娜卡西亞』
這是我未跟凡斯結識時,
便繼承水神的所有,所以媽媽已經是神族的一份子了,
白血也只是掩蓋起來了,
而你的身上媽媽也有封下了封印,因為某個角度來說,
黎明你呀,對於這個世界來說是禁忌的存在。」
澈在等眾人釐清自家現在所聽見的事實後,開口說著自己的真名並未如外界所知的,
而是真正真正水神是她,她的強大不是沒來由的,所以開口告訴了她的兒子。
「母親........我是禁忌之子,講出來沒關係嗎?」黎明頓了頓說,此時,褚冥玥開口了
「澈殿下,您有在黎明身上設下封印,代表他已經沒有對世界造成威脅了。」
只見聽完話的澈,嘆了口氣,
接續沒完的話題
「他只是還未成年,他若成年後,封印將會破除,力量將是現在無法承受的,而世界將會排斥他的存在,所以他必須繼承水神,我的話沒關係,只是回到水精靈的身體睡個一兩百年罷了。」
黎燕啞口無言的看向在家母親,已經最為少話的黎藤,已經不淡定的說著
「母親,妳不要離我們而去,我請求您。」
擁有心電感應的黎飛知道黎藤很傷心、很難過,
因為他們不曾好好陪伴母親,
而這千年來是母親獨自一人維持他們受傷後的微弱生命,現在母親又要獨自沈睡百年,這該如何是好。
「媽媽,這真的要您為我犧牲那麼多嗎?」
黎明紅著眼眶說著話,只是聲音中少有的哽咽,已經顯示出他的難過,他的存在原來是這樣的,危害他的母親。
「孩子們,別擔心,媽媽只是睡了一覺,醒來就沒事了,
而黎明,這是媽媽欠他的,
他誤會亞那的那天,如果媽媽沒有離開他,他也不會做出那麼令後世子孫,無法抹滅的罪孽。」
澈開口說著話,邊走邊揉揉自家孩子的頭髮,接著走到黎明的面前輕輕的拭去黎明的淚水。
「媽媽,是不是我欠妳欠太多了,千年了,也夠了。」
黎明哽咽的說著話,不自覺地顫抖,看著自己的雙手,感覺看見那天的鮮血一般。
在談話到一半的時候,褚冥玥已經打電話去把冰炎、夏碎的任務推掉,也打電話把人叫來了。
移動陣的光芒重現,出現的人是黎明心繫的兩人,
冰炎、夏碎,只是他們看到那個名為黎明的人,
彷彿隨時會崩潰一樣,這是黎明他的心病,
那一日被滅族,鮮血飛濺,他入眼之處只有鮮明的紅色,會發光的血,沒有水精靈的藍色,他也被匆匆帶離,離開屬於他的千年前。
「真的......很抱歉........啊啊啊啊.....都是鮮血......我存在......對不起。」
黎明斷斷續續的語句說著對自己來說很殘酷的話,冰炎聽不下去了,把人攬入懷中,夏碎則是輕拍他的背、撫摸他的後腦勺。
「月兒,我從不怪你,
如果有人要討債,
那麼他們都沒資格,
現在已經千年了,還清了,
如果說資格,我最有資格來討債。」冰炎抱著懷中的人說著話,『月兒』是黎明的乳名,在古精靈語中,是『月光下的人』
,這也是那天誓言之日,
他自己告訴他們的,他只希望他們兩人能從稱呼上開始特別。
「真的....嗎?......」黎明抖了抖說
「真的,現在有人要找你的麻煩,我們把他們種到十萬八千里的地獄去好了。」
夏碎微笑著說,邊撫摸在冰炎懷中的人兒,忽略背後的黑氣,
他也是很可怕的一個人,
他在黎明離開的一年,
他在冰炎的教導下,
考上了黑袍,也住進了黑館。
「果然是黎明所選的人,哈哈哈哈哈。」
黎燕說著說著笑了起來,雖然有點的悲傷的氣氛,
雖然他們巴不得把這個混著冰牙精靈血統的人給幹掉,
但礙於黎明會傷心,也會死亡,也就算了。
「對呀,明選擇的真的是對的。」黎飛難得收起嬉皮笑臉,但臉上還是笑瞇瞇的看著在冰炎懷裡的黎明。
「飛,對的,人,時間,不能。」黎藤還是省略的說話方式,但黎飛懂了便開口說出一個問題上的問題。
「母親,黎明跟這個混血小子,都是選擇對的人,但是他們都屬於千年前,那麼現代的藥師寺夏碎該怎麼辦。」只見澈扶著額頭陷入思考,然後黎明愣住了,冰炎也愣了,再來夏碎嘴巴開了開,卻不知道說什麼。
「啊!對了,
不是靈魂上已經被誓言咒文綁定了嗎?
就是孩子你下的誓言,不要跟媽媽說你不知道那個誓言是什麼?
而且你在繼任水神後,
可以要他們兩個成為你的神使,那麼他們跟你便不會被約束在時間。
只是你跟冰與炎之子在成年後,認受千年的時間再次等待要藥師寺夏碎的出生,
藥師寺夏碎你會在他們回歸千年前之後,
再以時間換取記憶的回覆,你便會從小長到大乃至18歲,便會停止生長
以及18歲的生日會回復現在的記憶,你們說如此可好?」
澈說出了她當釐清思緒的解答,
黎明從冰炎的懷中出來,開口說
「我能,我能等千年,
又不是等不到人,
他跟亞是此生認定之人,
我絕不放手,而且我又不是一個人等待,至少有人陪我,
碎,這樣子,你能接受嗎?
哪怕百年之後,我跟亞成年了,回歸千年,你要回復出生到長大,可以嗎?」
黎明說著說著,
目光越發的柔和,
但看著藥師寺夏碎的卻是滿滿的眷戀已經愛戀,冰炎也開口說
「碎,跟月兒,我也是不會放手的,所以千年不算什麼,我等。」
只見夏碎握緊了拳頭,說出了決定
「月兒、亞,
既然你們能忍受千年等著我,
現在我們僅有的百年,
要盡可能的將我對你們、
還有你們對我的所有,
銘刻在我的靈魂深處,這樣子想起你們,就不會覺得尷尬了,而且人生18年忽然多了一段記憶,可能會覺得莫名其妙吧?
之後就能在一起到永遠了,
直到生命的盡頭。」
黎明聽完,破涕為笑,
冰炎也笑了出來,或許對他們來說今天是個好日子呢,
確定了那些不確定的事情,
現在知道了不該知道的事情,
也許未來不一定,
但是他們現在可以好好在一起到人生中的一百年,到他們成年之時。
「無殿為補償沒有照顧好黎明小朋友,將會保證黎明小朋友和臭小子回去後,
藥師寺夏碎必定會出生,也會跟現在相差無幾,而且靈魂上也會烙下印記,這是無殿能給的承諾以及補償。」
無殿三主之一的扇跳了出來,
也不知道從哪而來,
或許是那日和澈談出來的結果吧。
不能干涉太多,但最大的可能就是這樣子了,被傘逼著出門,
她原本想要躲起來的說,澈姐姐太可怕了,母老虎再世。
扇揮揮手表示『不用謝』,接著夏碎、冰炎、黎明手臂上出現了冰、火、水交織的圖騰,
黎明瞪大眼睛眨了眨,開口說
「扇董事,謝謝您。」
看著平時雖然不大正經的扇,但必要的時候也是很有用處的。
「那接下來,母親,我將在學院生活至成年後,回到千年前即位,亞也會回到千年前,但會不會成為王,是不是亞還有哥哥姐姐呀?」
黎明再次開口說著重要的事情,聽聞的冰炎臉色忽然暗了下來,開口道
「我上面還有第一王子之子,所以繼承王位並不是那麼重要,可以好好輔佐黎明,『月兒』渡過千年。」
這麼說著話,但聽來有點咬牙切齒,因為那個現任冰牙精靈王很希望他即位。
「那麼亞要輔佐我呦,
碎,雖然千年不算什麼,
但有點對你不公平,
現在我們好好渡過我們僅有的百年。」
黎明笑著說,
一隻手撫摸上夏碎那佈滿咒文的左臉龐,輕輕的在上面落下一吻。
「母親,
我跟亞、碎,先回去了,
姐、然,我再找時間去妖師本家跟你們商量一下婚儀,先回學院了。」
黎明說著說著,
便拉著冰炎、夏碎開啟移動陣回到Atlantis學院,
留下一臉錯愕的眾人,
尤其褚冥玥在寫小本子的時候聽見這些,已經把筆捏爆了,
白陵然把喝著茶的杯子捏碎了,
黎燕旁邊的水元素沸騰了,
黎雅笑笑的表情,但忽略背後的黑氣,
黎飛已經在黎明三人離開時翻桌了,
黎藤少見在碎碎念,拿出小本本邊寫邊碎碎念,
澈在壓下怒氣,拿出凡斯的照片看著,凡斯跟黎明簡直是一個模子刻出來的,一模一樣,想著想著澈就不氣了,至少是為了她最重要之人做的事。
遠在Atlantis學院的黎明打了個噴嚏,
「哈秋!」
吸了吸鼻子的黎明,夏碎關心的問,邊拿出衛生紙
「是不是感冒了呀?」
冰炎冷哼一聲
「哼,要找提爾嗎?」
雖然刀子嘴但豆腐心,
「沒事,是誰在說我的壞話呀?」黎明說完這一句話,只見冰炎、夏碎有點生氣了,連忙安撫兩人情緒
「沒事的,我們去約會吧!」說著拉著兩人到學校餐廳吃下午茶去了,沿路上閃瞎了好多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