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秋水伊人

我是秋水伊人,這裡是難忘顏 耽美業餘寫手,歡迎大家, 坑挖的有點多,正在努力補坑中 近期內更新的有創世之主、對於命運、原罪傳說

2021年8月23日 星期一

16.侍者出現,千年故事

正當所有人都在思考影像球那些紀錄,而且大海是下一個地方的線索,忽然出現了不是他們認識的聲音
『何人?擅自闖入此地!』
只見漾漾望向聲音來源處,淚流滿面,看著站在半空中的那人
「您好,我們無意冒犯,我等受無殿三主之託前來此地。」阿利斯安首先向站在半空中的人說明來意,因為冰炎已經跑去抱著漾漾了,他知道他的記憶又出現了混亂。
「歐~原來如此,也罷。」
只見那人思考了一會兒,說了這句話,但是西瑞非常欠打的向他叫囂了一句
「你是來者何人?為何不報上自己的名號?」接著西瑞就被休狄拖走啦~
「告訴你們一個小提示,這已經違反規則了,但我還是要告訴你們,因為你們再找下去也找不到的,在大海的某一處有一刻水櫻花,接下來你們就會知道怎麼做了。」說完人就不就蹤影了
「但問題是,原世界跟守世界的大海都無盡無邊呀⋯⋯」千冬歲推了推眼鏡說,即便是無度數的眼睛,也不妨礙他視物
「歲,我們拜託相關的居民,施以追蹤術法,還有我們不是有無殿三主給的雨滴寶石嗎?」夏碎笑了笑道,摸了千冬歲的頭,接著阿斯利安也想到了
「我們為何不以漾漾來施法去追蹤雨滴寶石的來源之地?」忽然,所有人都瞪大眼睛看著他
「阿利,幹得不錯。」冰炎還在拍拍漾漾顫抖的背,但是開口出聲說話
「原來如此,漾漾這一號人會出現在任務中,就是代表有關係。」休狄難得的正常說話,也表示贊同,喵喵則是一旁就位等待著,因為漾漾的身體無法啟動大型術法,需要耗損力量的術法

*
「喵喵,漾漾的身體沒問題嗎?」最先擔心的是這個問題的夏碎率先開口問了在場唯一的醫療班,只見喵喵搖了搖頭,說道
「漾漾目前的身體狀況來說很難獨自完成,但是幾位學長的幫助下就可能達成,風險雖然高,可是對漾漾來說是比較好的方案。」只見在場所有人都看了對方一眼,而漾漾自己先出聲開口說
「我沒問題的,有誰帶了精靈培育的水晶,不管多少都給我。」語畢的同時在場所有的人,都從自己身上開始搜刮精靈水晶,為的是為了他們繫在心尖上的人兒出一分力量。
接著,只見漾漾拿出畫陣法專用的粉筆,開始在地上畫起來,這個陣法相較於以往他們所見的又不太一樣,但有幾個符號是他們認得的水元素符號。
「褚,這個陣法你在哪裡學的?」冰炎按耐不住的問,漾漾也回答著他的問題
「這是上一世學的。」
這個陣法在漾漾還是水漾的時候,
不經意之間在一本失落的古籍中解讀、學會的,
而凡斯曾經要她不要再學一堆術法,不要一直窩在家,她偏不要,也造就現在她此生的記憶中全是失落的術法,
千年來,有的種族滅絕,術法也跟著無人解讀,
所以漸漸的就變成失落的術法了。
過了一段時間,終於畫完陣法的漾漾長嘆了一口氣,長時間屏氣凝神專注,有點花費體力。
只見阿斯利安、休狄、夏碎、千冬歲這幾個人拿出筆記本在紀錄著這個從未見過的陣法,而西瑞在幹嘛呢?
他大老爺說:老大我,一拳一腳走天下,才不稀罕什麼術法幫助。
見到此景的漾漾笑了笑說
「你們想學,等任務結束後,教你們比較適合的,這個陣法是跟水元素較為親近的我才比較適合使用。」語畢,揮揮手要西瑞幫忙把剛剛的精靈水晶全部拿出來,放到陣法上。
「現在,各位後退一點,我要開始啟動陣法了。」聽見的眾人也乖乖配合著往後退。
只見陣法開始發出藍光,水元素以肉眼可見的程度正在聚集,然後聽見漾漾如唱歌般的念著咒文

『水呀水呀!主宰者呀!
歡樂起舞,包容一切,
我需要你的協助,我在找尋,
失落之物,請求你幫忙我,
我是你們的主人               。』

念到最後的名字處時,在場的所有人都聽不懂的失落古語。
在唸完啟動陣法的咒文後,有一個以水組成的非人生物出現了
『殿下,千年不見呼喚,您在找尋什麼?』
『我在找尋失落的水櫻花。』
『屬下將為您指路,您收下這枚水晶,他會為您指引方向,期待您下次的召喚。』非人生物拿了法陣中的一枚水晶注入水元素為漾漾指引方向後,說完話後就消失在空氣之中,
留下一枚充滿元素的水晶。
在非人生物消失後,漾漾跪在地上喘氣,喵喵立馬上前為漾漾做檢查,而其他人不敢疏忽大意
「漾漾沒事,只是有點脫力外,沒什麼大礙。」
「喵喵,當真如此?」阿斯利安還是不放心的問
「阿利學長,放心,漾漾現在需要休息一下就沒事了。」喵喵這麼回答,只見漾漾撿起剛剛非人生物給的水晶,水晶瞬間爆發出了光芒,最終集中在同一個方位。
「漾漾,你到底是何方神聖?剛剛的非人生物是什麼?」千冬歲看見此景象推了推眼鏡問道,漾漾也只能聳聳肩回答
「我只知道千年前的事情,
非人生物的話,祂是我千年前在小時候結下契約的水元素主宰者,祂說我很像祂記憶中的那位,
就結下契約了。」聽漾漾說話到這裡的休狄立馬不淡定了,打破自己制式化的說話方式說道
「主宰者?你說每一個元素都有的主宰者!你跟祂結下契約?那是多少人夢寐以求的事情,
千年,甚至是萬年才一位,結果……結果你就那樣……休狄說到後面有點哽咽,
因為在黑袍的圖書館內有記載著一幅畫像,
畫中畫著一個黑髮黑眼穿著純白色系的服飾,
但卻不知是哪族服裝,而要閱讀她的故事要先立下誓言不能洩露,才能閱讀,
當初他剛考上黑袍,因為好奇心,就立下誓言閱讀了她的故事,是這麼記載的

『有一個姑娘,她空有一身能力,
卻不曾囂張,為守護他鍾愛的一切,
遇見主宰者,結下契約,擁有力量,
她來不及使用,為他人當下詛咒,
為那個撿回她撫養長大的親人挽回,
答應那個銀髮一搓紅的冰與炎之子,
千年後,換你來找我,
我真的很愛你,         

那最後本該是寫著某人名字的地方,卻是空白的,那日他讀完記載就陷入思考,而在眾黑袍中有人符合記載中的身分,但卻不見曾記得他是誰,
現在,他只心疼眼前這個擁有著同樣靈魂的
「褚冥漾」。
「休狄,沒事的,那些事情都過去了,我回不到安息之地,所以契約都還在。」漾漾從剛剛開始一直看著休狄的反應,他想到大概又是扇的傑作,
明明說過他不能被記載在歷史上,將有點情緒失控的休狄擁入懷中安撫,皺了皺眉,看見其他人的表情有點古怪,是因為
『我回不到安息之地』這句話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