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秋水伊人

我是秋水伊人,這裡是難忘顏 耽美業餘寫手,歡迎大家, 坑挖的有點多,正在努力補坑中 近期內更新的有創世之主、對於命運、原罪傳說

2021年8月22日 星期日

12.漾漾上學去!

褚冥漾在經歷了兩年的沈睡修復靈魂損傷,

現在又因為不明原因身體好了大半,生命氣息變強了,

只要定期到醫療班做檢查,就沒有什麼大部分的問題。

「漾漾,喵喵來找漾漾啦!」今天一大早,

褚冥漾剛剛睡醒的時候,喵喵跑了進來,她為什麼那麼興奮呢?

 因為呀,從族長那裡聽說漾漾的病情好轉,可以去上學啦,

所以喵喵真的真的很開心,

醫療班長住的友人終於能快好起來了

「喵喵,是不是有什麼事呀?怎麼那麼早來?」漾漾揉了揉眼睛,

便慢慢爬起來坐著,

將披在床頭的外套披上,要下床去洗漱。

「漾漾,你應該還不知道,你可以去上學啦!」喵喵看見漾漾一無所知的樣子,

興奮的說著,

但是漾漾就一臉濛掉了,驚訝到說不出話。

「這.........真的假的?!」漾漾說話斷斷續續,

原本以為他的天地會一直在醫療班的病房中呢。

但是現在像是要給他自由般的宣判,他深吸一口氣。

此時要來查房,檢查漾漾的狀況的月見來了,

看到此景象,便開口說

「漾漾,這是真的,族長她呀,集結所有鳳凰族的上位者,

來討論你的事,一再強調你在Altantis 

有沒有關係,可不可以上學,

因為啀很擔心你呀,族長她呀,對漾漾你視為她的兒子.......

(以下省略一萬字)。」漾漾聽著冒汗,很少聽見月見說這麼多,

較多的是漾漾聽見大家對他的好,他知道他已經沒剩多少時間,

但是有一個真正的身分在等他。

因為他偶爾會夢見不是千年前水漾的記憶,

那是更古老更久遠的記憶。


『世界開始崩壞了,為什麼要這樣對待我創造世界。』一個以女子的視角站在水晶球看著世界的種種一切,

接著畫面跳轉

『妖師一族為黑暗平衡種族,我為他們打造能吸收黑暗的血脈。』以女子視角站在法陣上面,將手腕割破流出白血,

創造妖師一族,其實妖師一族為神族血脈是白血,

但是此血脈之力卻被封印了起來,成為普通的紅血。

『我所愛的世界,我將為你們付出一切。』以女子視角站在一個輪盤上,流著淚說著,

接著就沒了畫面。

漾漾自從夢見這些久沒跟任何人說,其他人對他跟她的認知,

他只是千年前的她的轉世,

但沒想到更大的身分存在,

所以漾漾不敢輕舉妄動。

「漾漾,等下千冬歲跟萊恩要來接漾漾一起去班上上課了!」

喵喵打斷正在思考的褚冥漾,接著地板上出現移動陣的光芒,冰炎出現了。

「褚,你可以上課了。」冰炎開口第一句話就這麼說著,距離千年到現在已久,

她也已經轉世成為他,褚冥漾是他這世的名。

「學長,可以不用那麼緊張喔。不管怎麼樣,我都還是我。」褚冥漾這麼說著,一隻手撫上冰炎的臉龐,喵喵在一旁看著沒有打擾,

接著病房的門再次被打開,來的人是雪野千冬歲、藥師寺夏碎、萊恩·史凱爾,萊恩手上拿著飯糰正開心的開著小花,然後千冬歲默默的推了推眼鏡說

「漾漾,恭喜出院,這個護符給你。以真實之側發誓,我絕對會保護好我的朋友的,絕對。」

此時的褚冥漾,並不知道雪野千冬歲在此時下了什麼決定。

千冬歲的內心這麼想著:

『漾漾,我會陪著你的,不管未來會發生什麼事,就算你不會喜歡我也好。』

這是在千冬歲自己思考下得到的答案,或許他沒有資格說,

但至少給他守護可能是他此生摯愛的人好了。

在一旁的藥師寺夏碎悠悠的出聲說著

「漾漾,這個護符給你,我藥師寺家的護符,能保護你免除一切傷害。」說著拿出做好的護符,拉起一隻漾漾的手,塞入。

夏碎在做護符等時候,是這麼想著,

『雖然你已經有冰炎了,但我至少還可以默默為你付出好嗎?』

在一旁的冰炎看見這些,便「嘖!」了一聲,說

「千冬歲、夏碎,跟我來。」說著便出了病房,被喊道名字的人跟著走出去,到了一個空的病房,揮手下了一個隔音結界。

病房內的喵喵,還有漾漾不知所措,喵喵只好幫著漾漾收拾行李,等等漾漾要住到黑館,冰炎為褚冥漾,向賽塔申請的,而賽塔二話不說便讓褚冥漾破例入住。

冰炎、夏碎、千冬歲的談話。

「你找我們,有事?」夏碎這麼說著話,忽略背後的黑氣,千冬歲在一旁抖了抖。

「你們,什麼時候開始的?」冰炎直奔主題,

『什麼時候喜歡上漾的?』話中之意是這樣,冰炎握緊了拳頭,看來漾,這是情人會很多。因為漾呢,能包容一切,但是也可以選擇所有。千冬歲推了推眼鏡,這是他的習慣性動作,開口說道

「我從第一次見到漾漾開始,便被他深深吸引。」

夏碎接在後面說

「我,在他那次出任務時吐血時,就喜歡上,還搞不懂感情的時候,我發現我回去追尋他的身影,難道你都沒發現,每次任務回來,我都往醫療班跑?」冰炎嘆了口氣,邊說道,或許是因為水漾,也是褚冥漾這個靈魂的關係,他焦躁不起來,他知道她或者說是他會做出一個選擇的。

「我不是要阻止你們喜歡他,我只是說,他最後選擇了誰,都不要阻止他,因為他就如同他的名,包容一切。」語畢,千冬歲鬆了一口氣,夏碎笑了笑,冰炎也少見的情緒有些許浮現在臉上,這樣子就回到了病房,剛好米可蕥協助褚冥漾收拾好行李了,一群人前往黑館,沒有使用移動陣,是以走路的方式前往,


這是米可蕥說的

『冰炎學長,漾漾剛剛出院,讓他多多欣賞這個世界好嗎?』

難得米可蕥會說出這種話呢,也好,褚冥漾這輩子,跟上輩子,都過得有點辛苦,這輩子不是醫院住院,就是瀕臨死亡。

上輩子不是戰爭,就是為他擋下大部分的詛咒,在最花樣年華的年紀死去。但是至少現在讓他放鬆一下吧。

在前往黑館的路上路過清園,褚冥漾忽然停下,唸出一段咒語

『我是你的主人,所以現形吧,清園守護者。』語畢,在所有人的驚訝下,水元素漸漸的聚集在一起,行程一個人形,水色的頭髮,一些特徵,不難猜出她是水之清園結界的守護者。

『主人,歡迎回來,淼祝福主人此生能活得長久。』

守護者-淼這麼說著,跪下親吻了褚冥漾的手背,接著消失了。


「漾漾,這裡是你創立的?」

米可蕥從剛剛到現在都沒開過口,直接詢問褚冥漾本人找尋答案會比較快一點。

「正確來說,是我的前世。」褚冥漾留下了一句話,便繼續走往黑館。

「喵喵,有些事,要等時機。」千冬歲知道他此生喜歡的人,並不簡單,也不多說什麼,也跟了上去,冰炎跟夏碎早已跟著褚冥漾走了,萊恩飄出來拍了拍米可蕥的肩膀,安慰。

一行人就這麼走到黑館,只見黑館是那麼陰森森的,但是好像是感覺到創立者的回歸,有點騷動著。

正要推開門的同時,有另外兩個人推開門走了出來,

一個是銀白色長髮,跟一個褐色長髮束成一束的兩個男子,一名黑袍跟紫袍的搭檔。

「敬安,冰炎殿下。」銀色長髮的人這麼說著,接著又補了一句

「該死的賤民,收起你們的目光。」接著褐色頭髮的男子拍了拍他的肩膀要他不要再說了。

「你好,我是紫袍,狩人一族的席雷·阿斯利安,隔壁這位是休狄·辛德森,我的黑袍搭檔,奇歐妖精族,

夏碎,能介紹下這幾位同學嗎?」阿斯利安為了緩和場面,便開口向同為紫袍也住在紫棘館的夏碎問道,他們也算是摯友吧,因為都有一個難搞的黑袍搭檔。

「我們要帶剛出院的友人,來住黑館,各位自我介紹一下吧。」夏碎想了想直奔主題,生怕休狄王子在繼續口出惡言,雖然知道他是有點傲嬌,但氣氛不容許這樣。

「我是高中部一年C班,米可蕥,可以叫我喵喵,然後這是蘇亞。」米可蕥活潑的表達方式讓氣氛緩和了起來,接著舉起抱在胸前的貓-蘇亞,接著千冬歲推了推眼鏡說

「班級一樣,我是雪野千冬歲,請多指教,然後萊恩·史凱爾,

給我綁頭髮,不要消失了!」吼的同時有一個人影從一旁出現,穿著很像流浪漢的人默默的說

「我沒有消失,歲,飯糰。」千冬歲壓著火氣,掏出一個飯糰往前丟,接著萊恩追著飯糰跑,飯糰偏執狂一枚。

「我是褚冥漾,今天剛剛搬來黑館,也在今天入學。」一直被忽略在一旁的褚冥漾說話,接著冰炎出聲道

「先進黑館大廳,要聊什麼再聊。」說著拉著褚冥漾進入黑館,與此同時在場的夏碎、千冬歲、米可蕥、萊恩、阿斯利安、休狄都聽見了

『他回來了!』

『主人回來了。』

不明所以的黑館物品以及一些.....都發出了聲響。

「這是?」阿斯利安不解的說出問題,看向在場的夏碎,

夏碎搖搖頭,指向冰炎跟褚冥漾,表示他們知道。

「請問褚同學,你知道怎麼回事嗎?」阿斯利安開口詢問表情很放鬆的褚冥漾,並不像第一次踏入守世界的人類,雖然略有耳聞,他知道醫療班有長住病患略知一二。

「他們只是在開心我回來了。」褚冥漾回答了一個不算答案的問題,冰炎也只是深情款款的看著他。

殊不知又有一個人淪陷了,這一世生為人類,而且不是平凡的人類,褚冥漾也沒有特別之處也沒有特別吸引人,

但至少現在席雷·阿斯利安他清楚的感覺到,他對他淪陷了,從此刻起,他可能無法將視線移開,他的狩人之血在騷動想把他佔有,想守護他。坐在褚冥漾一旁的冰炎感覺到了視線,皺了皺眉,心想

『又一個......,這一世你是不是太吸引人了。』


「該死的賤民,你那個回答算什麼回答?本王子問你話呢。」休狄從剛剛到現在都不太耐煩,因為他的紫袍搭檔看著褚冥漾入迷了,他不明白。

「休狄王子,我們人、所有物種都沒有貴賤之分,只是在這裡,我是創立他們的主人,我走了千年,現在回來了,當然他們會騷動,

你說是不是呀?學長?」褚冥漾聽見休狄的話語並沒有生氣,只是對於貴賤之分,他就不怎麼贊同了,硬生生將休狄想要繼續罵人的嘴給堵住了,儘管對方是黑袍。

「今天先告辭。」阿斯利安回神同時,看見自家搭檔臉黑得不行好像爆發了,趕緊帶著人走了,但並不是生氣,而是第一次有人這麼反駁他,休狄對褚冥漾開始有了興趣。


「學長,我要住哪間?」褚冥漾開口道,問出了最重要的一件事,他要住黑館的哪間房間,剛剛到現在他們已經忽略很多事情、跟人。

「褚,你住我隔壁水藍色的房間,基本配備相同,那一間應該最適合你。」冰炎說著拿出賽塔給他的鑰匙,交給褚冥漾,

接著便領著眾人上樓了,米可蕥興奮的說道剛剛想到的事

「這樣子,漾漾跟學長同居了!」

千冬歲推了推眼鏡有點不淡定了,夏碎微(危)笑看著冰炎,忽略背後一些黑氣。

「冰炎學長,漾漾的房間有做什麼改動對嗎?」千冬歲的直覺一向很準,一定有什麼。冰炎也不想隱瞞,想了合適的語句開口

「褚他的記憶不穩定,以防半夜夢遊,還有發生一些意外,

所以他的房間跟我的有打通一扇門。」褚冥漾聽到也沒有說什麼,因為他知道這是他保護他的方式,

他也隱約感覺到千冬歲、夏碎好像有了同樣想保護他的情緒。

「喔,是嗎?不要忘了你說的,冰炎。」夏碎挑了眺眉說著,接著拿過褚冥漾房間的鑰匙開門,走進去看房間格局了。

原來在交談的同時,他們已經走到了房間所在的四樓,冰炎像是想到了什麼又開口說

「這裡有五樓,不要硬闖。」

所有人都紛紛點頭不敢違背黑袍的命令,至少不是現在違背。

「漾漾,今天好好整理整理,喵喵明天來接漾漾去班上,

現在喵喵要去努力復活屍體了。」米可蕥看了看手上的手錶說道,然後握了握褚冥漾的手,便跑下樓,趕去醫療班了,畢竟等一下她是當值藍袍。

「歲,我去買飯糰。」萊恩默默的浮現,悠悠丟出一句話,然後消失了,嗯~很好,飯糰偏執狂走了。

「漾漾,我幫你整理書櫃。」千冬歲不甘示弱地回擊表示,走入房間幫褚冥漾整理書櫃,因為他不想留給夏碎跟冰炎機會,畢竟公平競爭。


同一時間,十二聖騎士的家,格里西亞正坐在大廳的沙發上,思考著一些問題。

『到底要不要告訴冰炎,有關他們前世的事情,還是直接切入重點等等。』

接著剛出完任務回來的綠葉、烈火,看見此景,

很怕格里西亞陰人,所以綠葉開口詢問

「格里西亞,你在想什麼?」

只見格里西亞搖搖頭,表示沒什麼,

但是雷瑟不知怎麼的今天在家,從樓上展開惡魔翅膀飛了下來,開口道

「他在想醫療班的那個孩子的事情。」接著出完情報班任務的希歐,剛好聽見這些話,直接直奔重點

「喔,你們在說褚冥漾的事情,今天使役傳回情報,他忽然好了,然後出院,入學,以及住進黑館,而且清園的守護者現身給予祝福,黑館的住民騷動......(以下現象省略)。」

再來剩下的聖騎士都陸陸續續回家了,格里西亞的思考也因此更清晰可見了,於是乎思考出一個答案時,他忽然大力拍了沙發前的茶几桌,說道

「我要告訴冰炎一些事,警告他,那孩子已經快成為魔王了。」聽見至此話題的聖騎士,有的嚇傻了、有的很擔心(綠葉)、有的嘆口氣(雷瑟),愉快的下午就過去了。


拉回黑館的褚冥漾房間內,正在整理書櫃的千冬歲、

在幫忙掛衣服的夏碎,而冰炎呢?想當然出個人任務去了,至於為什麼?這是格里西亞給他的任務,因為他不回答別人的問題,格里西亞很生氣呦。

「夏碎學長,我的衣服,我可以自己掛的,沒事的。」褚冥漾作勢想要幫忙,但夏碎罷罷手說

「漾漾,沒關係,我跟千冬歲幫你整理就好,我剛剛有帶來一盒點心,倒不如漾漾你去準備下午茶好了,再一下就收拾好了。」

整理書櫃到一半千冬歲也開口說,只是他沒想到褚冥漾的書好多,畢竟長住醫院跟醫療班的病人,平常沒事就只有書可以看嘛。

「漾漾,我也快整理好,你就去準備下午茶好了,我跟哥都沒有任務。」褚冥漾頓了頓,畢竟他不知道千冬歲跟夏碎的關係,

而且聽見喊『哥』的時候有點變扭,這其中可能有些隱情在吧,等有機會在問問看好了。

「好,那就謝謝夏碎學長的點心了,我去泡茶準備。」褚冥漾說完拿起房間的熱水壺,走進浴室裝水去了,過了一會兒有熱水可泡茶了,然後夏碎跟千冬歲也整理好了,夏碎不知道從哪裡邊出來茶具組,以及盤子,,開始進行下午茶時間,有一句、沒一句的聊著天,褚冥漾想了想,或許這兩人也不錯呢,這一世的他或許變得貪心一點了呢,都想要呢,再相處久一點好了,或許有不同之處,

想著想著微微彎起眼睛笑了笑。

就這樣從醫療班出院,辦理入學,入住黑館的一天就過去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