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秋水伊人

我是秋水伊人,這裡是難忘顏 耽美業餘寫手,歡迎大家, 坑挖的有點多,正在努力補坑中 近期內更新的有創世之主、對於命運、原罪傳說

2021年8月22日 星期日

13.找尋自己存在的意義

在那天搬入黑館後,出乎意料的平靜,

除了偶爾來拜訪的阿斯利安、夏碎、千冬歲,

以及住在隔壁的冰炎偶爾會來跟他聊天,帶他出去商店街逛逛。
再者是安因會來指導他符咒的部分,據說是冰炎拜託的,因為千年前使用的都是大型偵測功能的符咒。
          
這一天,以下人員都接到了屬於無殿三主發來的簡訊
內容為
任務為無殿直委託公會,公會直接要無殿三主自行發布任務
人員名單:冰炎(黑袍)藥師寺夏碎(紫袍)休狄·辛德森(黑袍)席雷·阿斯利安(紫袍)
雪野千冬歲(紅袍:情報班)、西瑞·羅耶伊亞(無袍)褚冥漾(無袍)米可蕥(藍袍:隨行治療傷者)任務內容將會在人員集合在黑館統一說明,有部分困難度,以上人員都必須到場,無法缺席
,時間為一個小時後,任務內容緊張。
         
此時在學院各個地方的相關人員,在手機傳出簡訊警示音時拿出來看,有的是跟同學正在聊天,有的是在餐廳大吃特吃,也在接到簡訊時便打給自己認識的,但也在人員名單中的。
這是冰炎對褚冥漾的通話內容
『褚,你在哪?』
『圖書館。』
『知道任務。』
『知道,等會見。』
冰炎和褚冥漾說完便掛斷電話,接著褚冥漾剛放下電話,手機便又響起鈴聲,這是千冬歲的來電
『喂?千冬歲』
『漾漾,有任務,你能嗎?』
『沒事的,千冬歲,你們總不能一輩子關著我吧。』
還沒等千冬歲的繼續關心式狂問答,褚冥漾果斷的掛電話,他知道接下來還有很多電話,接著夏碎便打電話來了
『漾漾,第一次出任務?』
『嗯,是呀。』
『準備把所有護符戴上,小心一點。』
『嗯,掰掰。』
草草的幾句話便匆匆掛斷電話,但從夏碎的語氣中也感覺到滿滿的關心,還有未說出口的眷戀,接著西瑞來電了
『漾,身為本大爺的小弟,怎麼能不出任務呢?』
『是,我也有,身為大哥的西瑞,應該能準時到達的。』
『漾,我這就來,讓我們一起奔向夕陽吧。』
簡單的一句話打發掉了西瑞,剛剛掛斷又響起鈴聲,來電者阿斯利安
『喂,阿利學長,怎麼有我的電話?』
『難得我就不能打給漾漾?』
『沒事沒事,有什麼事嗎?』
『要出聯合任務。』
『我知道,掰掰。』
在這一通電話掛斷後,褚冥漾索性的將手機關機,他知道再不關機,他有接不完的電話,這樣子會遲到啊啊啊啊,雖然他不怕無殿三主,但形式上的尊敬也要有。
此時的休狄打給褚冥漾,卻是得到
『手機已關機,無人接聽』
這樣子的語音訊息
休狄氣憤的將手機丟出窗外,但後來想了想又去把手機撿回來,但知道這些事的褚冥漾,也是在後話發生的事情了
         
走出學院圖書館的迷宮,果斷開啟移動陣回到黑館的房間內,再十分鐘,就要到集合的時間了。
到了黑館的房間裡,換了一套衣服,這是跟褚冥玥說拜託白陵然找辛西亞做的妖師傳統服飾,
還是這樣穿著最舒服,長袖上衣類似唐裝的鈕扣,接著修身的搭配、俐落的剪裁,跟合適長度的七分褲,顯露出名為褚冥漾的靈魂以及容貌的氣質。
檢查完畢自己的儀容便下樓到大廳等待著。
看見被召集的人員大部分都在了,想了想想打招呼,但是不知道為何大家都愣住了,就連冰炎也愣了,千冬歲、休狄、夏碎、阿斯利安、西瑞,都愣了,只見沒人回神,
褚冥漾便聳聳肩坐下坐在所有人中間的沙發。

時間到了,聽見了一個嘻笑聲
「嘻嘻,原來臭小子被小漾漾迷暈了,還有這個、那個,啊!還有這個也是。」
想也知道這是最喜愛玩樂的,扇的笑聲,接著傘出現,敲了一下扇的頭,開口說
「說正事。」冰炎回過神說
「師父,找大家來有什麼事嗎?」
『吾為無殿三之一,持傘者。』
『吾為無殿三主之一,妖重之鏡。』
『吾為無殿三主之一,持扇者。』
『今日為了一人,為了我們的敬愛之人而來。』扇說
『她在萬年前離我們而去,但能否請求你們,尋找她的軀體。』鏡說
『她的力量波動將會影響世界,她終將回歸。』傘說
『無殿將以不收取任何代價,為你們做一件事。』鏡說
『這裡是她最後出現的地方。』傘說著就拿出來一個雨滴狀的寶石來了,上面寫著『無盡之地』
,但褚冥漾看到的時候,心臟大力的普通一下,下意識的瞳孔也放大了。
雖然褚冥漾本人沒意識到,但冰炎、夏碎、千冬歲、阿斯利安、休狄,就連神經最大的西瑞也察覺到了,褚冥漾的異狀。
『這個任務可能有危險,可能發生意外的機率很高,但是也會有意外之喜的。』
鏡開口說出任務可能出現的結果,接著聽見褚冥漾說著
「我一定要去這個地方,一定要去。」
很用力的說著,身體不自覺地顫抖,忽然褚冥漾像是過呼吸患者般的大口喘氣,跪倒在地上,接著一直看著他狀況的
冰炎、夏碎、千冬歲、阿斯利安、休狄、西瑞立馬衝上前,
「漾漾,用鼻子慢慢呼吸。」千冬歲用情報班知道的知識說著過度呼吸的處理方式
「褚,冷靜下來。」冰炎輕拍褚冥漾的背部,要他冷靜,夏碎輕輕的將人抱入懷中,冰炎還在輕拍他的背
「漾漾,冷靜,大家都在。」阿斯利安沈靜的嗓音,讓褚冥漾聽見了有一點安心,呼吸慢慢的緩了下來。
「漾,身為本大爺的小弟怎麼弱不經風呢?快點跟我去殺敵一千吧!」西瑞看著褚冥漾虛弱無力的樣子,說著自己經典的口頭饞,只見褚冥漾因為這些話語,冷靜下來了,呼吸也趨於緩和,休狄冷哼一聲,然後說
「賤民,快點好起來。」有的人睜大雙眼,因為休狄很少會說出關心人的話語,但畫中也有貶義的部分,就讓我們忽視他。
「我會好的,我保證。」褚冥漾耗盡最後一絲力氣說出一句話,剛剛過度呼吸的他,連帶著心臟疼痛,身上現在沒有一處不佈滿冷汗,冷汗淋漓,接著褚冥漾睡著了,睡在夏碎的懷中,只見冰炎脫下黑袍的外衣披在他的身上,阿斯利安揮揮手便開口說著
「喵喵,過來看一下漾漾好嗎?」米可蕥從剛剛到現在都在一旁看著這幾個人的動作、互動,她知道她的友人有一種不知名的吸引力,點了點頭,便跑到離友人最近距離的地方,放了幾個檢查的術法到褚冥漾的身上,說出了結果
「漾漾沒事,只是剛剛過度呼吸,耗盡體力,睡著了,只是可能要把漾漾給弄乾淨,才能放他睡覺,阿不然以漾漾的身體狀況,重感冒也可能要他的命,
雖然表面狀況好了一點。」喵喵說著說著嘆了口氣,褚冥漾身上真的有太多未爆彈,唉.......
連一向都很開心的阿斯利安都皺了眉看向夏碎,接著夏碎看向冰炎,只見冰炎嘆了口氣說
「我來吧。」彈指褚冥漾身上的汗水都被蒸發乾了,但依舊沈沈的睡在夏碎的懷裡,夏碎將人調整到好睡的姿勢,繼續抱著溫暖懷中冰冷的人兒。
『咳咳,該注意一下這邊囉!拜倒在小漾漾石榴裙下的男人們。』扇依舊不正經的說著話,只見冰炎頭上出現了十字路口,快要爆怒的咬牙切齒的說著話
「這任務跟褚有什麼關係?」
『她.....時候未到,到了便會知道。』
傘擋下了扇還想多說什麼的嘴,說出了當初在醫療班一樣的話語
『任務時間為從明天開始,追蹤術法應該可以找到這裡,不要弄丟囉,這個很重要,
先借給你們。』鏡接著說話,傘將雨滴狀的寶石拿給千冬歲後,無殿三主三人消失在原地,
褚冥漾在夏碎的懷裡緩緩轉醒,開口說
「我自己存在的意義。」便又沈沈睡去了,冰炎也只能皺眉頭,想了想拿起手機打給一個意想不到的人,格里西亞,他曾經去過冰炎存在的時間
『喂,什麼風,才讓你打給我?』格里西亞
『你知道『水漾』嗎?』冰炎
『你是說那個年僅18歲,便能和我年紀破百的親長大人打成平手的『漾』。』格里西亞
『嘖,囉嗦。』冰炎
『掰。』格里西亞
冰炎不再等格里西亞說話,便掛斷電話,阿斯利安此刻正輕輕的撫摸褚冥漾的頭髮,夏碎抱著褚冥漾坐著,千冬歲在一旁看著心上人兒的睡顏,休狄已經轉過頭去了,臉上有不明的紅暈,西瑞難得的很安靜安分的坐著。
「我們先把褚帶回房間,讓他睡。」冰炎打破沈靜的氣氛說著話,夏碎示意便把褚冥漾以公主抱的方式抱起,在冰炎的帶領下走上樓,身後跟著的有千冬歲、阿斯利安、休狄、西瑞,而米可蕥在剛剛已經先悄悄的離開了。
「現在來談談,冰炎。」夏碎率先開口輕聲的說著話,忽略背後的黑氣,而輕撫著褚冥漾的手,從未間斷,只見褚冥漾不安份的動了動。
「乖,繼續睡。」夏碎輕聲溫柔的安撫著躺在自己大腿上的褚冥漾,現在他們所有人在冰炎黑館的房間裡面,而褚冥漾跟夏碎,則是以一個清醒的半坐著,
而另外一個是沈穩的睡在半坐著的人的大腿上。
「嗯~,好睏。」褚冥漾小聲的喃喃自語的說著便又沈沈睡去了,右手不自覺地握緊夏碎的衣服下擺,這樣子淺淺的不自覺地動作,讓夏碎心頭暖暖的。
「現在是我們所有人都喜歡褚冥漾這個人嗎?」阿斯利安直接破開所有疑點,接著在場的冰炎、夏碎、休狄、千冬歲、西瑞都點了點頭.....阿斯利安只覺唉,他愛上的人可能會擁有許多戀人跟情人了,因為偏偏是這個溫穩如水般的孩子。
「各位學長,我可不會讓步的。」千冬歲推了推眼鏡說,即便他跟夏碎的臉龐相似度非常高以外,氣質卻是完全不一樣。
「唉~漾,你怎麼在外面拈花惹草呢?」西瑞嘆了口氣,依舊以他經典的連續劇口頭禪說著話。
「該死的賤民,為什麼要本王子在意你呀?」休狄語氣中充滿溫柔,但不認識他的人卻聽不出來的,像是質問褚冥漾為什麼要這麼吸引他們。
「你們猜他會不會選擇出一個人?」冰炎這麼問答著在場的人,瞬間所有人沈默了,接著冰炎繼續說了下去,以他對『水漾』、『褚冥漾』這個靈魂的了解說著
「不,他不會選擇任何一個人,他會將所有人都選擇了,現在你們是否願意共享戀人嗎?」
又是一番沈默,接著千冬歲率先開口了
「我願意共享,只是漾漾做出什麼樣的決定,我都不干涉,只要默默守護他就好。」夏碎招了招手,要千冬歲過去他的身旁,因為他實在動不了,褚冥漾躺在他的身上。接著夏碎彈了彈千冬歲的額頭,然後這麼說著話,將目光看向千冬歲,接著看向在場的所有人
「你呀,千冬歲,都沒聽到我們會怎麼選擇他,因為正是他,褚冥漾才不想放手。」
「本大爺,心胸寬大,只要夠熱血,能稱兄道弟,互相交心。」西瑞直接說出他的答案,休狄很想揍西瑞,這麼大的聲音會吵醒褚冥漾的。
「喂,該死的雞,本王子命令你閉嘴,要不是他的份上,我會把你炸飛。」休狄這麼說著他的選擇,即便如此,他的目光從未離開過褚冥漾熟睡的臉龐。
「我從愛上他的那一刻起,不是他,我就不要,所以只要能待在他的身邊就行。」阿斯利安接在休狄後面說著,說完便看向冰炎,然後繼續說著話
「不管上輩子他對你做了什麼約定,現在只要公平競爭。」冰炎頓了頓說
「嘖,我知道,自己告白。」
「沒想到冰炎也有這麼一天。」夏碎笑笑的說著話,將大腿上的褚冥漾移了移位置,將身上的紫袍脫下來放在旁邊,邊躺了下來,將褚冥漾圈入自己的懷裡,讓褚冥漾枕著自己的手臂,下面墊著枕頭。
「冰炎,我看,要不要請賽塔打通房間,我想他不會介意的。」夏碎淺淺撇過其他人的眼神,個個都是恨不得把他懷中的褚冥漾給拖出來。
「我會找時間去找賽塔訂做加大可以睡至少十幾人的大床的。」冰炎咬牙切齒的說著,便彈指之間變出了很多地鋪、棉被、枕頭,丟給阿斯利安、西瑞、休狄、
千冬歲,然後也拖下黑袍丟在一邊,爬上了褚冥漾的另一邊躺了下去,冰炎的床也蠻大的king size睡個三人都不是問題,留下站在原地面面相覷的四人,這四人心裡想的,是褚冥漾聽到想求饒的話語
『漾漾,之後我要......這樣子......。』今天是所有和平日子的最後一天,無殿三主頒布的直接任務,卻是讓褚冥漾這一世的身體提前崩潰的起因,他的靈魂深處有封印,而封印正在鬆動著,
力量不斷溢出,人類的身體承受不住這樣強大的力量,所以才需要去『無盡之地』尋找那個她,最敬愛的人。
現在冰炎、摟著褚冥漾的夏碎、千冬歲、休狄、阿斯利安、西瑞都睡著了,或許是那個人兒-褚冥漾的氣息在旁邊,沒有一個人是淺眠的,都是深沉的、安穩的睡著了, 在無人察覺到情況下,
黑暗中出現了一個身影,
包的密不透風只留下兩隻眼睛,肩上還有一隻小蜘蛛在吃著麵包,然後這人又消失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